智能隧道是什麼?

近幾年來,公路、鐵路建設事業蓬勃發展,國家“十二五”規劃中曾明確指出,5年建成鐵路3萬公里,高速公路3.5萬公里,其中絕大部分屬於中西部地區開發,因地理位置等因素,其中橋隧的施工佔據了很大的份額。對於施工中的安全問題,尤其是隧道是施工的安全問題更是重中之重。

因此,能夠實現災害預防、事故救助、信息化管理等先進的管理手段將是隧道安全建設的必然選擇。

隧道行業屬於多事故頻繁的行業因其是施工的特殊性和復雜性,而且隧道事故的發生往往具有突發性和不可預見性,一旦發生事故,造成的後果也通常是比較嚴重的,結合市場以及用戶的需求,艾森匯智通過不斷摸索研究推出用物聯網領域內先進的UWB定位技術,並整合傳感技術、視頻技術、多媒體顯示技術等多領域內的高新技術的隧道/管廊智能管理系統。

該系統以掘進面的安全保障為主,以人員管理、後期巡檢功能為輔,實現智能化隧道/管廊的應用。

系統功能主要如下:

1,區域人數超限告警:掘進面區域屬於高危區域,有防爆要求,人員進入該區域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在作業時會限制人員進入上線,以防止安全事故。

2,無權限入侵告警:掘進面、作業面是屬於高危作業環境,需要經過培訓有資質的員工才能進入,若無授權的人員進入則立即報警。

3,安全聯動:隧道內區域較長,告警信息可聯動現場攝像頭,報警燈等設備,在後台可以將現場畫面實時傳輸,在作業面也可以及時提醒現場人員,進行安全疏散等措施。

4,動態圍欄:圍欄劃分區域支持動態和靜態,由於掘進面在實時推進,安防管理區域也需要實時變化。

5,車輛管理:隧道內車輛實時位置管理,車速管理,車速一旦超出閾值則實現告警。

6,跌落告警:通過位置信息判斷人員是否跌落遇險。

7,動態點名:可任意選定區域,實現無感知點名。

8,進度節拍跟進:隨著隧道的挖掘,計算隧道施工作業面進度,實時掌控作業進度。

9,報表管理:支持定制化報表。

10,系統定制化:支持系統開發,為更好的適用於不同隧道/管廊管理需求。

來源於網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