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1.2版釋出,新增支援9種裝置

圖片來源/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圖片來源/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Matter 1.2版本

Matter 1.2版本於2023年10月23日釋出,為開發者提供了更為改善與前進的方向,帶來全新的使用者體驗,並讓他們更容易認證所開發的產品,以更快速地提供給用戶。
這個版本支援了新的設備類型,包括洗衣機、冰箱、洗碗機、室內空調、掃地機器人、空氣品質監測器、空氣清淨機、煙霧和一氧化碳警報器,以及風扇控制設備。
Matter 1.2針對核心規範進行了改進,包括節點組合和語義標籤的改善機制、新的間歇性連接設備監控和操作狀態串,還有軟體測試工具、控制器測試案例和更強大的自動化腳本。
新增的測試自動化功能讓製造商更輕鬆地對其產品進行資格預審和驗證,提高了授權測試實驗室(ATL)的自動化程度,提升了測試的效率和全面性。
UL Solutions作為Matter授權的測試實驗室,可提供Matter 1.2認證測試。

 

目前,Matter 1.2規範支援的產品類型包括:

‧照明和電氣:例如燈泡、燈具、控制裝置、插頭、插座。

‧HVAC 控制裝置:如恒溫器、空調裝置。

‧門禁產品:例如門鎖。

‧安全和安保感測器。

‧窗簾/遮陽簾。

‧電視:例如智慧電視、串流視訊播放機、機上盒和橋接器。

‧家電:例如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和風扇控制器。

CSA的成員正在努力定義未來Matter版本中支援更多設備類型,這將進一步擴大Matter規範的適用範圍。

 

什麼是Matter?

Matter是一個產業統一開放標準,旨在提高物聯網生態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透過連線標準聯盟(CSA)的合作,主要品牌的支持下進行開發,聚集了數百家公司,
致力於建立開放的全球標準,促進物聯網的建立和發展。

Matter的目標是讓製造商更輕鬆地打造與智慧家居和語音服務兼容的產品,如Amazon的Alexa、Apple的Siri和Google助手等。
它採用多種先進的安全技術,提高了相容性和消費者易用性,推動物聯網裝置在全球的普及。

根據ABI Research的報告,未來五年中,全球超過一半的主要智慧家居裝置將支援Matter。

 

Matter 測試、評估和認證服務

Matter測試、評估和認證服務的優勢在於其基於IP的統一連線協定,構建在成熟技術的基礎上。Matter標誌代表了智慧裝置可靠協同工作的認可標準。
產品若要使用Matter標誌,就必須證明符合Matter規範並獲得認證。

資料來源:https://taiwan.ul.com/offerings-matter-testing-and-certification-services/
https://mp.weixin.qq.com/s/ymaftn2Flb8VolbhkQNkT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