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開關市場發展趨勢

智能開關是智能家居的基礎應用,直接影響著廣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數據顯示,智能開關產業發展迅速,每年以20%的速度遞增,2010年行業產值960億元,預計到2015年達到1250億元。鑑於智能家居屬於朝陽行業,目前行業處於初級階段,此時介入市場對於創業者無疑是正當其時,越早進入市場佔據主動權,未來會有更多的豐收。

智能開關成家居智能化第一步

家居的智能化是個趨勢,正如同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擁有一個移動通訊工具是少數人的專利,所以那時叫“大哥大”。而現在隨著成本降低和產品普及,許多人持有手機是個平常無奇的事情。因此,隨著時代發展和科技進步,智能家居在中國的發展和普及只是時間問題。為了推動智能家居在中國的發展,許多國內外企業、科研機構都開始了積極的嘗試。

到了本世紀初,智能家居在美國、歐洲等經濟比較發達的國家迅速發展。而在中國,智能家居尚處於萌芽階段。目前,國內許多百姓家居有很多連基本型都沒有做到,就更談不上舒適型、智能型。在國內的一些豪華別墅區和星級酒店,已經開始有做智能化的嘗試,但由於智能技術比較高端,而且沒有形成一定的規模,所以成本和費用都相當高昂。

據統計數據顯示,未來5年中國的智能化小區將以30%的速度增長,到2012年我國大中城市中的70%住宅要實現智能化。專家認為,隨著中國智能建築市場的高速發展,無論是智能家居還是樓宇自動控制系統、消防系統、安保系統、廣播系統、車管系統,都將出現前所未有的市場需求量。智能開關更是家居、小區實現智能化的第一步。

智能開關高精尖,家居高科技表現

智能開關產品在工藝技術層面不斷進步與突破,才能在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特別在經濟社會大發展的現代社會。國內電力設備市場的需求日益增長,只有智能開關等新型電力設備的研發、生產都到位了,與市場同步了,才能切實迎合廣大用戶的需要,這正是智能開關升級的意義之所在。科學技術越來越多地為我們所強調,正是科技的力量,成就了智能開關產業乃至整個現代電力工業的發展與繁榮。

毋庸置疑,智能開關在智能家居行業擁有廣闊的發展和前景。普通開關將逐漸被市場淘汰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隨著智能家居行業發展的緩慢性,智能開關想要完全普及普通家庭也需要經歷一段緩衝期,直到被市場完全接受,它的優勢也會在智能家居的行業越發強大。

 

文章引用自:蘭博雲智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