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能開關?

智能開關是指利用控制板和電子元器件的組合及編程,以實現電路智能開關控制的單元。智能開關使用環境廣泛,使用率高,多種類的智能開關滿足了各類人群環境對它的需求。

智能開關與傳統開關的差別在哪裡

 

傳統開關,我們一般指的是機械開關,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就是牆壁開關。牆壁開關與智能開關在單個單項控制的實際應用中,是看不出有什麼缺點的。如果說牆壁開關相比智能開關的缺點,主要體現在實現多聯互動控制方面。這種多聯互動應用層面的效果和功能,是傳統機械開關是很難做到的。

相對於傳統開關,智能開關使用繼電器和智能模塊取代了原有的機械開關,燈的開合轉由繼電器進行控制。繼電器對電路的開合與機械開關並無不同,但為了讓智能開關能夠有電,我們需要連上一根零線。這種智能開關,叫作零火智能開關。

 

然而,並不是所有家庭都願意走明線拉一根難看的零線到開關上,於是隨著技術的發展,又出現了單火智能開關

 

目前相比傳統開關而言,智能開關能實現的功能有:

1.集中控制

出門的時候可實現設備一鍵全關,或者家裡來客人時,可以一鍵啟動會客或娛樂燈光場景,而不用一路一路去把開關按個遍。

 

2.遠程控制

這也是目前所有的智能家電主打的功能,就是通過手機app來對設備進行開關控制,這也是所謂“智能”的基礎部分。在家的任何位置,都可在自己需要的任何地方開關燈,對老人,孕婦,小孩特別實用。房間孩子空調即可,方便省心。

 

3.定時控制

根據不同的時間、事件,設備均可設置自動開啟或關閉。

 

4.全屋控制

你能想到的家中的每一個電器,甚至是窗簾,都能用智能開關控制,包括電風扇、空氣淨化器、飲水機、空調等等。

它可以將你家的傳統開關、調光開關、窗簾開關、雙控開關,全部升級為無線智能開關,通過手機APP即可遠程控制,同時也保留了開關的物理觸感。

所有的燈光亮度根據喜好隨意設定,通過燈光的不同組合營造不同的氛圍。

晚上一鍵關閉所有開關的功能不能更貼心了~早上還可以使用光喚醒功能。想像一下,每天固定時間,窗簾自動拉開,房間的燈光就像日出一般,慢慢地、柔和地變亮,讓你自然醒來…….這該多美好。

 

文章引用自:蘭博雲智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