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照明怎麼“盤”

近些年,在智能化、自動化高新技術的驅動下,傳統照明行業快速轉型,智能照明迎來高速發展。但機遇也是挑戰,智能照明行業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痛點和問題,對整個行業來說,只有解決了那些短板和攔路虎,才能飛得更高,走的更遠!

如今,眾多智能照明產品、控制系統和照明解決方案已經相當成熟,市場嗅覺告訴我們,智能照明作為智慧人居時代的重要組成,市場爆發基礎已足夠牢靠。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從四個維度“盤一盤”,智能照明究竟該怎麼玩?

早在2011 年國家發改委等五部委便發布了“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計劃從2016 年10 月1 日開始,禁止進口和銷售15 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同時,LED照明產品逐漸成為家居、商業、工業、戶外照明的主力。2019 年,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達到6823 億元,LED照明產品滲透率達到76%。政策驅動、技術驅動、市場驅動,三力齊發打開了智能照明時代之門。

平穩快速發展的LED照明行業為智能照明打下了良好基礎,隨著工業互聯網及IoT的發展和應用,從技術角度來看,二者一拍即合,為智能照明的發展掃除了技術上的障礙,開創了前景廣闊的基於物聯網的智能照明時代。

智能照明是傳統照明的智能化升級,相對傳統照明,智能照明在節能環保、開關控制、調光調色、及與居家生活的聯動上有著更便利和多樣的操作空間。小到書房、臥室、客廳、辦公室、教室,大到酒店、車站、大型商業綜合體和公園等室內外區域,均能看到智能照明應用的場景。

 

目前,無論是有線系統、還是無線系統都有各自的優勢,隨著技術穩定的提升和多協議互聯互通的發展,未來無線系統將會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未來已來,跑贏智能照明第一步

風口之上,競爭尤為激烈。科技巨頭與照明企業的跨界聯合,推動了智能照明的快速發展。科技公司、互聯網公司和傳統照明企業進軍照明企業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優勢,但智能照明比傳統照明有著更高的技術需求、數據處理需求、智能控制需求和場景搭建需求等,很顯然,單打獨鬥並不是一個最好的選項。科技公司、互聯網公司在信息高速互聯互通、雲數據存儲和處理方面具有優勢,而傳統照明企業更了解電和光學特徵等,二者的合作融合實現了優勢互補。

相對於科技創新企業、廠商,廣大集成商顯然更看重的是如何進行更優化的選擇,在眼花繚亂的智能單品如何進行摘取,以及搭建什麼樣的智能照明系統。未來智能照明的核心必然離不開便捷、穩定、安全、健康這四個核心要素,只有滿足這四大要素的智能照明才能跑穩第一步,佔據有利賽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到上述文章內容,是否對智能未來宅感到極大的興趣呢?

這裡推薦一個台灣本土專利品牌─智能黑白切。

智能黑白切是擁有專利認證的台灣製造品牌─智能黑白切智能黑白切可以使住戶保留原有牆壁開關,同時使用移動開和APP雙向控制,使你的生活變得更有科技感!

讓你輕輕鬆鬆踏入智能住宅生活,升級你的生活品質~

文章引用自:蘭博雲智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