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無線智能家居的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智能家居 逐步深入人心,它的出現不僅代表著時代發展的需要,更是科技與生活結合的完美體現!智能家居能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品質,增添了我們居家的樂趣!

智能家居的流行,想必不少家庭都想擁有這樣一套科技感十足的家居,不僅增添居家生活的樂趣,也能很好的解決我們平時容易疏忽大意所導致的浪費現象;比如關燈、關水閥等!

那麽,智能家居對於很大一部分家庭來說都是第一次安裝。

我們在第一次安裝的時候應該註意什麽問題呢?

第一次安裝智能家居時,我們很難做到將所有智能產品全面覆蓋於家庭。

一方面是資金預算問題,另一方面是裝修暫時不需要考慮安裝。

隨著智能家居產品的深入,我們會發現自己有新的需求,可能需要安裝一個智能窗簾、一個新風空調控制系統或者是安防系統。然而當需要增加這些設備設施時,發現所放位置沒有插座,需要繞很遠的線才能使用,不僅不方便,而且不美觀。

所以,想要安裝智能家居的朋友們,在裝修時,一定要預留好“未來可能性”。

確定智能家居類型,有線系統還是無線系統

有線智能家居的優點是穩定可靠。但是,其安裝施工要和裝修同時進行,幾乎所有功能都得一步到位,後期結構調整及功能增減成本巨大。所以若要安裝有線智能家居系統 ,則在前期就需要專業人員介入,從設計到施工,再到驗收,步步為營。

無線智能家居相對簡單很多,施工便捷、靈活性強,在使用過程中可以隨時擴展功能、調整結構,整體使用成本較低,且已成為目前市場主流及未來趨勢。

在裝修時要做好以下幾點準備

第一點

安裝全屋智能家居系統,強大且穩定的WiFi是必不可少的。智能家居系統中,多數產品都需要連接WiFi。試想,家中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智能電視等都需要WiFi,再加上智能家居系統產品,且它們基本為24小時工作,一個強大且穩定的WiFi覆蓋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第二點

在日常生活中,家裏添了一個插電家電,插座問題會另人頭疼。電線不夠長,插座數量不充足,使得房間內物品在擺設時存在缺陷性,整體設計不夠人性化或是不夠方便。因此,裝修時,要盡可能考慮到將來要安裝的智能家居組件,避免出現插座不夠用、插座位置不當等情況。相當一部分智能家居組件是需要電源的,若預先插座未布置好,很容易導致後期設備沒法安裝或者到處都是接線板,比如智能馬桶、智能窗簾、投影幕布、電子畫屏、無線攝像頭等,都需預留插座。背景音樂不僅需要電源,還需要接音頻線到喇叭等。

第三點

家居設計是專業的,能在合理的空間內放置足夠多的生活必需品且不顯得擁擠,設計思維非常重要。以廚房為例,考慮到智能洗碗機、智能安防廚房套裝等產品的加入,預留位置能夠在後期安裝時比較方便。智能產品很多都不是一次性購買齊全的,所以在裝修設計時,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盡可能的考慮充分,為以後做準備!

智能家居的加入,是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安裝過程中每個環節都需要大家註意,避免在後期出現使用體驗上的問題,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找專業的智能家居方案設計人員來做。

文章來源:Wulian智慧家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