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物聯網設備故障的五大原因

2020年物聯網設備故障的五大原因

根據Juniper Research的研究顯示,物聯網設備的數量將從2015年的134億台增加到2020年的385億台,增幅超過285%。消費者物聯網,尤其是與智能家居相關的物聯網,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尤其是因為在線遊戲、視頻流、家庭音頻和家庭視頻安全系統的普及。隨著新一年的到來,智能家居設備仍將是2020年最大的購買領域之一。本文將重點介紹在未來12個月內設備出現故障的主要原因。

物聯網正迅速成為一種變革力量,為數十億人提供數字化的生活方式。物聯網市場集成了一系列令人驚嘆的智能設備,並且目前已經有超過250億台連網設備投入使用。其中智能家居設備包括智能揚聲器、智能顯示器、智能插頭、智能燈泡、智能恒溫器、與網絡連接的家庭安全系統以及數以千計的其他產品。

隨著消費者購買並實施更多的物聯網設備,設備故障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而這是一個目前尚未解決的問題。如果每年只有1%的設備發生故障,那麽僅今年就有超過2.5億台設備出現故障。然而,1%遠低於實際故障率,因為幾乎三分之二的物聯網消費者都經歷過設備故障。平均而言,消費者每天都會遇到1.5個數字性能問題。這對技術支持公司來說是一個無法迴避的問題,因為除非解決這個問題,否則客戶體驗將會受到負面影響。

設備故障的五大原因

1、操作環境:廣泛的操作環境將是智能設備功能正常運行的關鍵因素。這包括環境條件引起的物聯網設備正常運行時間問題,比如極端溫度、粗略的設備處理、WI-FI可用性/信號阻塞等。

2、集成問題:許多新的智能家居設備大多都有自己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可能與家庭中的各種路由器、智能集線器和其他系統集成,也可能不集成。流行的應用和服務可能僅在特定設備上可用。隨著設備數量和種類的激增,消費者在2020年有望看到更高的故障率。

3、設備配置:智能設備配置應該非常人性化,然而,許多設備仍需要進行手動干預。在這種情況下,基於人工智能的配置需求是顯而易見的,以確保快速有效地設置設備。隨著消費者將更廣泛、更覆雜的智能設備帶入家庭,自動配置此類設備的能力對於智能設備/家庭啟用相當重要。

4、連接性:智能設備連接性將是導致2020年設備故障的主要原因。問題包括設備之間缺乏用於收集數據和路由目的的信令或雙向通信。還存在狀態檢測問題,智能集線器/路由器必須能夠檢測智能設備何時離線以及何時重新加入網絡。這樣就可以檢測設備並修覆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

5、設備負載:設備負載和帶寬限制是預計在2020年還會增加的其他挑戰。隨著設備負載和設備數量的增加,以及服務提供商項目活動量的增加,這需要大型服務器集來處理大量數據。相反,增強的管理和處理將允許設備和服務器之間無縫傳輸數據。

故障診斷

當設備非常簡單時,故障很容易解決。然而,在集成智能設備系統的時代,故障的實際原因往往難以識別。

例如,如果智能車庫門開啟器未響應手機的遠程“關閉”命令,則故障可能是車庫門構件的機械故障引起;或者可能是電機出現了問題;或者可能是手機應用程序有漏洞被網絡病毒滲透了;這還可能是由於射頻帶寬過載或瞬態環境條件導致開門器的信號被阻塞;原因也可能出在車庫門本身——也許是昨晚的暴風雪把車庫門凍住了。如果用戶檢查了所有這些情況以後,問題還沒有解決,該怎麽辦?再檢查下網絡路由器或內部集線器?情況很覆雜吧,這只是家中眾多智能設備之一而已。

服務和支持是新的成功因素

面對眾多不可避免的故障,快速檢測、分析和修覆問題的能力將決定設備制造商的成功。設備制造商將需要提供保修和軟件更新以及一個能提供幫助的服務支持中心。此外,公司的IT部門將會被數以百計的新設備所淹沒。最重要的是,當不可避免的問題發生時,數十億消費者將求助於高效的服務支持中心。

文章來源:物聯之家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