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始用智能家居了嗎?

       如今,智能家居產品已經悄然“飛入尋常百姓家”。日前發布的《IDC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季度跟踪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呈現爆發式增長,智能家居市場如火如荼。

行業巨頭爭入智能家居市場

  物聯網、雲計算和人工智能是智能家居領域的三大關鍵技術。作為物聯網、人工智能和雲計算落地的載體,智能家居既能夠從技術的進步中直接受益,又可以通過產業化的應用實現技術變現,反過來推動技術的發展,從而形成智能家居應用與關鍵技術之間的正向反饋。

    為打造深入人心的智能家居產品,各大巨頭紛紛進入智能家居市場,力求真正實現跨平台的互聯互通。

 物聯網創造的新需求並不是憑空而生,電視、空調、冰箱乃至燈具、門鎖等商品消費需求是天然存在的。智能家居的出現賦予了後者們擁抱智能、升級換代的能力,同時也將一個規模龐大的新興市場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既要“聰明”也要安全

  智能家居行業發展之初,各大企業為搶占市場,專注於產品的快速開發迭代,更多追求功能的酷炫,而忽視產品安全性。由於企業對於信息安全的投入相對滯後,安全防護機制建設不完善,埋下了大量的安全隱患。以智能門鎖為例,它作為智能家居中的一件高頻使用設備,是創建生態家居不可或缺的關鍵一環,但安全問題也不容忽視。

       專家指出,門鎖不同於其他家居設備,客戶對產品的容忍度很低。當前,智能門鎖的售後服務不完善也是阻礙其進一步開拓民用市場的重要原因之一。作為消費者,應在購買時全面了解智能門鎖的用法、用處和注意事項,不跟風、不衝動,同時廠商應做好產品的售後保障服務,智能門鎖才有可能“C位出道”,智能安防才能夠為更多百姓帶來切實的保障。

 

個性化的體驗是關鍵

  隨著消費者觀念的升級和技術的發展,家居行業已經從單品智能家居產品時代邁入全屋智能家居時代。智能家居不僅要“智能”也要“居家”,以人為本是智能家居的宗旨,用戶體驗就是智能家居的生命。

  隨著智能單品逐步落地,中國的智能家居市場容量和滲透率正處於提升期,人工智能、物聯網、雲平台等技術的發展將為智能家居鋪平道路。在技​​術研發和消費需求的雙重驅動下,智能家居最終將演變為全屋智能,以住所為整體,為用戶提供衣食住行、健康醫療等全方位服務。

       以人為本、傳遞情感、服務生活,是當前智能家居市場發展的主要方向。專家指出,智能家居不僅要做到互聯互通、提供更具科技感的家居服務,還要讓產品也能感受到用戶的情緒、需求,這樣才有更人性化的體驗。

 

文章引用自:蘭博雲智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