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發展的必經之路:三大因素促使智能化照明成為城市智能建設的強大助力

 

三大因素促使智能化照明(Smart LED Lighting)成為城市智能建設的強大助力

如今智能LED照明技術在全球各大城市的智能化发展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隨著行業先進理念和新技術的不斷湧現,跟進行業飛速发展的進程是業內專業人士所面臨的挑戰。

首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智能化照明為現代化建設帶來了哪些好處。為什麼智能化照明是城市未來发展需要考慮的重要方面,它的作用究竟是什麼?

 

一,符合現代生活互聯性的需要

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互聯的時代,社交媒體,智能手機,博客互動……互聯網已經深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那麼,如何才能實現城市照明的互聯呢?

先來回想一下,每天上班的路上能看到多少盞路燈?——是不是數不勝數?

再試想一下,如果每一盞路燈都能與一個雲處理器連通,將交通實況,溫度,亮度等實時數據傳輸至服務器。更為強大的是,這些數據可以通過一個APP程序來實現发送和操控。如此一來,市政管理人士可以通過這些信息來降低低密度地區的能源消耗,調節燈光溫度和亮度來提高安全性和道路環境舒適度……更多的優勢和便捷將不勝枚舉。

 

二,節能發展的必然需要

數據顯示,城市能源負荷的40%是路燈照明消耗的。隨著人口的高速增長,如何減少碳排放成為了城市規劃者和建設者所必須要考慮的方面。

事實上,傳統照明設備的能耗遠高於智能LED。通過採用LED,光能消耗平均可以降低40%。這對環境保護將是巨大貢獻。

LED照明技術一經面世便深受歡迎,銷量迅速增長。而智能化LED則將在不久的將來引領潮流。

在一座城市向智能化發展的過程中需要不斷探求互聯問題的解決辦法,這就意味著智能化LED照明技術將被廣泛采用。同時,環境也能得到更好的保護。畢竟,環保已經成為各大城市在建設和擴建過程中最需要考慮的方面之一。因此,智能互聯照明系統無疑將成為城市節能的最佳方案。

 

三,滿足經濟發展需要

 

歸根結底,驅動一切商業決策的根本因素只有一個——經濟發展需要。而採用智能化LED照明將從根本上促進城市的經濟發展。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分析:節約能耗,降低附加成本,大力促進旅遊業发展,高智能的LED照明系統將大大提升建築,結構,橋梁以及所有能夠體現城市形象的場所的吸引力。與傳統照明方案比起來,智能LED照明設計能更加有效的彰顯項目特色,表達藝術效果;通過採用高科技手段,甚至能夠將很多建築或場所裝飾成為城市的標志。

 

悉尼歌劇院

上圖便是劇院主廳的一張照片。是什麼能將這座大廳的建築藝術展現的如此精彩絕倫?答案很顯然——燈光!

只有LED照明技術才能具有這般先進的操控和色變能力,才能賦予建築以生命!同時,得益於先進的燈光照明技術,人們還可以在世界各地觀賞到各種精彩紛呈的燈光秀。智能化LED照明將極大地節省財務開銷,提升城市形象。因此城市規劃者和設計者們不得不深入思考如何將智能化LED照明應用到城市建設中去。

 

 

文章來源:Lumascape

https://mp.weixin.qq.com/s/FNV2fbpLUuk5KlITdc8G4g

 

 

發表迴響